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十年兩地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開啟營商的智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9]

 印尼,歷經幾代華商拼博奮鬥、取得驕人成績的土地。韓國龍勤奮、刻苦地在這裡跟隨華僑巨商林紹良學做生意。「我這個人唯一的就是努力。」

 從林先生身上,韓國龍學到了對他影響至深的經營之道,而他也由此開啟了獨特的營商智慧。「做一個人要寬容,用我們家鄉的話講心地要好。」韓國龍說林先生心地寬廣、舉世無雙。「打個比喻來說,航空母艦在他心上撞過去都感覺到沒有疤痕。」林先生的營商之道給了韓國龍很大的啟發,以至於儘管韓國龍後來生意做得很大,卻始終保持待人的寬厚和一貫低調。

 「直到今天,我都反覆告誡自己,事業大,心也一定要大。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再大的事業都只會曇花一現。」韓國龍說:「在中國經商,一定要從心底有一種呼換,呼喚一種思想,辦實事,辦好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十年兩地情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