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關注 中央挺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1]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抵港,出席香港慶祝回歸10周年的活動。香港青年協會昨日發表的最新問卷調查發現,有28.3%的受訪青年表示,想問胡主席如何繼續保持本港經濟繁榮和競爭力。調查又顯示,有62%的受訪者表示對中國人身份的認同有所增加,而表示對國家認識有所增加的則有41%,較1998年和2004年的同類調查為高。

八成人對國家發展前景有信心

 香港青年協會於6月25日至28日訪問了371名20至39歲青年,結果顯示,76.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國家發展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加,有63.7%的受訪者表示對國家認識有所增加,較1998年、1999年、2001年和2007年等同類型調查的結果為高。在對中國人身份認同方面,有62.9%的受訪者表示自己認同感增加了,也有41.3%的受訪者對身為中國人的自豪感有所增加,兩個結果均較以前同類型調查結果略高。

 調查也發現,有41.2%的受訪者表示對香港的歸屬感有增加,較2004年的同類型調查所得的16.8%大幅上升24個百分點。對於香港社會未來參與,有86.3%的受訪者認為未來需要他們的參與,另有32.9%及20.7%受訪者分別認為對香港社會有承擔感和自己有份當家作主的感受有所增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