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日政要讚港回歸成就驕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2]
放大圖片

 ■1日,觀眾在北京首都博物館參觀香港特別行政區十周年成就展。該展覽自6月28日對公眾免費開放以來,每天接待觀眾逾5000人次。新華社

 【綜合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及外電報道】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文禮彬就香港回歸十周年發表講話。他指出,7月1日,英國與香港一同慶祝回歸10年取得的驕人成就。這些成就真正體現了中英兩國於香港回歸前經談判協商後所作的安排,並向香港市民證明了他們自己付出努力使「一國兩制」得以實現。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出賀辭,對香港回歸10周年表示誠摯祝賀,並讚揚香港回歸後維持了繁榮穩定。

 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文禮彬在一份紀念香港回歸十周年的聲明中,讚揚香港已經是21世紀的卓越城市之一。香港擁有優秀、樂觀及勤奮的人才,充滿活力的經濟,傳媒享有新聞自由,政府體制及法律制度公正而透明,前途將一片光明。

 他又說:「我們期望香港在下一個十年或以後可繼續繁榮發展,特區政府在未來數月可就盡快落實普選取得重大進展,以及英國和香港可進一步發展彼此緊密的伙伴關係。」

安倍向胡錦濤發賀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日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出賀辭,代表日本國政府及日本國民,對香港回歸10周年表示誠摯祝賀,並對香港回歸後的發展予以高度評價。

 賀辭譯文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閣下:

 值此迎來香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十周年之際,我謹代表日本國政府及日本國民表示誠摯的祝賀。

 香港回歸後,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克服困難,維持了穩定和繁榮,並取得今天如此令人矚目的發展。我熱切期待著香港今後亦將一如既往取得強有力的發展。

 祝願閣下身體安康、事業蓬勃。

  日本國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2007年7月1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