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德日傳媒 看回歸10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2]

 【據新華社北京1日電】10年來,香港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保持了繁榮穩定的局面,國際社會對此予以高度評價。

 日本《讀賣新聞》1日刊登的文章說,香港回歸10年來,不但扮演著中國走向世界的「橋頭堡」,還擔當著中國企業走出去的「試驗田」。香港的「一國兩制」制度也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注入了活力。

 英國《經濟學家》周刊6月30日一期刊登文章說,香港回歸祖國後仍能保留其獨特生活方式,這一史無前例的試驗迄今可以說是成功的。在香港回歸的10年間,香港面臨亞洲金融危機、網絡企業泡沫的破滅和禽流感及非典疫情暴發等嚴峻挑戰,但香港經受住了考驗,香港經濟現在正處於20年來的最好時期。

 日本《富士產經商報》6月30日刊登文章說,香港在「一國兩制」制度下已步入穩定軌道。隨著中國各地觀光客的大量赴港,普通話在香港開始迅速普及。百貨店和珠寶店自不必說,就連小餐飲店店員的服務語言中也開始夾雜著普通話。在香港的大學畢業生中,更是開始流行到內地找工作。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6月30日刊登文章說,香港回歸10年來繼續保持繁榮穩定,不只是經濟環境廣受好評,政治生活也保持多元化,仍是充滿活力的大都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