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電報道香港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2]

 ■美聯社:香港的紅旗周日在多雲的藍天上升起,這個前英國殖民地正慶祝回歸中國10周年,並揮別過去10年的種種坎坷:金融風波、疫症爆發及經濟復甦。對於這個位於中國南方海濱的繁忙城市來說,下一個10年可能同樣會遭遇挑戰。香港可能要努力解決民主改革、面對其他亞洲城市的日漸強勁的競爭,後者正威脅到其作為全球商業之都的地位。但是香港以自我創造及迎接挑戰而著稱,在下個10年裡可能要比以往更需依靠這些才能。

 ■英國廣播公司(BBC):香港領導人矢言民主。香港特首曾蔭權重申,將建立更民主的制度。

 ■法新社: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敦促香港政治改革應「逐步」進行。

 ■英國《獨立報》:回歸後的香港沒有大規模逮捕及殘酷鎮壓事件發生,但挑戰新秩序的人被邊緣化。新聞企業僱主的親中作風,令很多新聞評論員難以立足,而許多政府顧問小組缺少反對聲音。

 ■孫能賢(前港督彭定康政治顧問):如果香港變為中國其他城市一樣,這將是個問題。要成功,就必須要成為國際城市,否則中國其他城市會趕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