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力加3》 繼續玩轉童話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3]

 筆者喜歡《史力加》的原因是因為它夠政治正確,夠膽挑戰傳統和別人守舊的期望,衝擊你的思維。

 誰說王子一定要配公主?肥人就必定遭人嫌棄嗎?英雄一定受人愛戴嗎?敢說以上一切全不是你自小在童話中可以讀到的情節,和大家所盼望的結局?

 《史3》繼續玩轉其他童話角色。肥公主因最終解不了毒咒,與周身邋遢的史力加過幸福的生活。英俊不凡的王子反而得不到公主垂青,致令生活潦倒。電影中的公主都不怎麼可愛或惹人憐愛: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睡公主閒時只愛聚在一起high tea,最擅長以尖酸刻薄的說話互相踐踏,更有本身的獨門秘技來打退敵人。更好玩的是,三隻小豬竟可以跟死對頭大灰狼同檯食飯加嘆茶,有傾有笑,相安無事;書本中實話實說的小木偶,在片中示範怎樣可以無棱兩可的大話;薑餅人平時惡死騰騰,今次細數它的前世今生。

 影片的另一賣點是其畫功非常精細,例如費安娜的頭髮、驢友身上的短毛等細節亦能顯出不同層次。值得一提《史3》由香港人許誠毅聯合導演,也許正因如此,片中加插了些港式情節,如片中青蛙國王駕崩一幕,看下去甚有八十年代港產笑片的影子。 文:浪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