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駐豪宅外保護鄭裕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放大圖片

 ■警方派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駐守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左圖)位於淺水灣道的豪宅,保護他及家人的安全。 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新世界集團旗下公司門市、酒店及總部一連兩日被狂徒大肆刑毀,行動並有升級跡象。由於案情嚴重,加上狂徒動機不明,警方為安全起見,已向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及其家人提供人身保護,昨晚派出多名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探員,到鄭氏位於淺水灣道的大宅門外通宵留守。有消息稱,警方其中一個調查重點,集中在新世界集團的近期業務關係。此外,警方亦通令前線人員,加強巡邏新世界集團旗下物業、酒店、渡輪及巴士等交通機構,以防不法之徒進行第三波襲擊。

 警方於昨晚9時許,派出3名「O記」探員到鄭裕彤位於港島南區淺水灣道的大宅門外巡視及通宵駐守。連串刑毀破壞案件,原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警方現已提升力度,交由「O記」集中處理及調查。

加強巡邏 防狂徒再施襲

 新世界集團旗下繼前日一間酒店及16間流動電話門市,遭狂徒分別以偷來私家車撞大門玻璃及潑漆後,昨日又有一間酒店疑被狂徒誤以為是新世界旗下,以私家車撞爛玻璃門。狂徒意猶未盡,再駕車到中區的新世界大廈撞入看更房破壞,然後才駕車逃去。消息稱,由於新世界集團在港業務甚廣,除酒店及流動電話業務外,其業務還包括巴士及渡輪等人流極多的交通工具,警方早前已下令各區警員,密切留意有關公共交通工具情況,以防狂徒再有另一波破壞行動。

酒店大門加設7鐵欄戒備

 誰知言猶在耳,僅僅過了24小時,目無法紀的狂徒似向警方挑戰,發動第二波破壞;由於事態嚴重,案件由原來調查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轉由更高層次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接手。

 昨日所見,新世界集團旗下物業明顯加強了保安,暫未受到破壞的灣仔會展東翼萬麗海景酒店亦加強了戒備,酒店除了加強保安外,亦在玻璃大門外加設了7個鐵欄,並互相緊扣著形成2個井字,防止狂徒再以汽車衝擊酒店大門,進行針對性第三波破壞。

 昨日被汽車撞毀的中區新世界大廈,亦加派了4至5名保安人員在門外駐守,閒雜人等出入都要通過保安防線,就算送外賣亦不幸免。

警駐港外線碼頭保護乘客

 至於新世界集團旗下、位於中環的港外線碼頭,昨晚氣氛尚算平靜,乘客如常登上小輪前往目的地;而在新巴柴灣車廠方面,因有巴士車長與資方開會商討加薪問題,惟恐發生不愉快事故,警方亦派出警員在場戒備。不過,由於接連發生集團旗下業務遭破壞,集團已知會旗下員工加倍留意是否有陌生人出現;警方已通令各區警署加派人手巡邏,防範狂徒進行第三波襲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