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少光譴責:狂徒挑戰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放大圖片

 ■涉與新世界大廈及金鐘萬豪酒店刑毀案有關的私家車,被發現在長沙灣興華街西遭狂徒縱火燒毀。

 【本報訊】新世界集團連續兩日遭針對性破壞,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見小圖)指摘有關暴力行為是公然挑戰第3屆特區政府及全港市民。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已指示警隊展開全方位調查,並交由警方王牌—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接手案件,全力追查幕後黑手。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昨日在政府總部向記者表示,政府及警方均非常關注兩日來接連發生的店舖淋油及酒店等被人用汽車破壞案件,並對這些破壞社會秩序的人予以譴責。

 他重申香港一直是很安全、開放和開明的城市,暴力行為是對全香港市民的一個挑戰,也是對第三屆特區政府的一個挑戰,他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有關此案的任何資料或線索。

 政界人士亦譴責狂徒暴行,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江華指出,新世界集團接連遭受刑事毀壞,屬有組織及有策劃的罪行,匪徒公然挑戰警方,事態嚴重,希望警方盡快破案。

 此外,副主席涂謹申亦表示,事件已令社會震動,匪徒接二連三犯案,目無法紀,行政長官及警方應視案件為對香港穩定的挑戰,盡快查明幕後主腦。

劉江華促揪幕後主腦

 港府威信受到衝擊早有前科,如「犯罪家族」成員94年向律政司馬富善潑墨水。另外,於95年,亦涉嫌多次投函郵寄禁制物品,刑事恐嚇高官,包括大法官王見秋、律政司馬富善及懲教署長黎明基等,投寄令人反感及具誹謗性的信件,目的是向政府施加壓力。

挑戰政府 狂徒浩園毀墓碑

 另外,去年8月,29名因公殉職,遺體長埋浩園的公務員墓碑上遺照,被發現遭人惡意戳毀,警方指案情嚴重,高度重視之餘,亦不排除有人蓄意挑戰政府。

 澳門方面,亦曾出現類似的挑戰政府行徑。於1999年,距離澳門回歸僅餘3個多月時間,澳門治安不但沒有絲毫好轉的跡象,更進一步變本加厲,槍殺案頻生。就連立法會議員兼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吳榮恪亦突然遭人襲擊。當時的行政長官何厚鏵曾說不容許任何勢力向特區政府作出公然挑戰,破壞澳門的治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