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暴瀉5% 港股尾市倒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放大圖片

 在「周末恐懼症」及發行1.55萬億元特別國債等利淡因素影響下,內地股市昨爆發小股災,深滬A股各暴瀉逾5%,B股亦急挫逾3%,連跌兩日也是內地今年第三大跌市。受內地股市大跌拖累,港股抵消了早市受新QDII措施正式實施的利好,港股午市一度插水倒跌,尾市受匯控(0005)及中資股回勇帶動上衝,令恆指及國指再創收市新高,分別報收22252.99及12578.26,升34.44點及104.24點,成交861.6億元。■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唐湛嫣、實習記者趙飛飛5日電

 內地股市經過近1個月的反覆調整,滬深兩市「牛心」雖在,但「牛膽」全無。今日早盤兩市大幅跳空低開,上綜指開盤即告跌穿3,800點,其後大盤一路插水式下跌,午後空頭殺跌,更是再次跌穿3,700點整數關,收盤報3,615.87點,較前一交易日下跌超過200點或5.25%。深證成指收於11,783.58點,跌幅更達到5.8%。滬B股收報246.55,跌3.23%。深B收657.52,跌3.02%。

 深滬兩市今日共成交1180.69億元,較昨日多33.29億元。兩市逾1500隻交易品種中,今日有超過300隻個股(或20%)跌停,上漲個股僅138家。

第3大跌市 20%個股跌停

 就今日股市大挫,大摩投資認為,在國家推出發行1.55萬億特別國債、上調印花稅、準備大量發行海歸藍籌等重量級調控措施下,這些機構投資者適當階段性兌現籌碼,進入階段性休整,以等待股指期貨推出,以及牛市的下一大浪的到來,這樣的思路正在成為大機構的共識。

成交銳減 3800點難支持

 大摩續指,主流機構投資者進入蓄勢靜默期,造成市場主流熱點活躍程度大大降低,市場持續縮量在情理之中。目前的成交量水平與年初大盤在2,800點附近盤整時的成交量持平。這樣的換手水平,要維持3,600點到3,800點附近的股價水平,明顯是不夠的,短期大盤還將調整。

跳空低開 指數愈跌愈急

 廣州萬隆認為,今日急跌具有加速下跌的特點,估計大盤一二天內將可能迎來反彈。問題是反彈的力度有多大,如果反彈熱點不突出,成交量放不出來,可能就有問題。今天兩市均是跳空低開,下跌速度在加快,同時大盤藍籌股亦加入殺跌行列,空頭佔據了絕對的控制權。後市反彈估計不會太大,反彈只能上升到3,800點到3,900點,如果有成交量配合,還有政策面支持,反彈或能較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