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歌廳爆炸 25死3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6]
放大圖片

 ■發生爆炸的遼寧本溪天贏歌廳,現場已成一片廢墟。新華社

 【本報駐遼寧記者賈曉東5日電】4日晚上8時50分左右,遼寧省本溪滿族自治縣田師傅鎮天贏歌廳發生爆炸,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5人,33人受傷。事件發生後,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省長張文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搶救和救治受傷人員,做好善後工作,並盡快調查事故原因,依法進行嚴肅處理。經初步認定,爆炸是由於歌廳老闆私自存放炸藥和雷管導致。

 據了解,發生爆炸的天贏歌廳屬個體私營,集洗浴、KTV、餐館於一身,位於田師傅鎮東南。據當地人說,在爆炸中喪生的歌廳老闆曲某46歲,原是一個小煤礦的礦主。目前,警方已將曲某的妻子、歌廳服務員等控制,並已在爆炸現場提取了相關物品送遼寧省公安廳鑒定。

聲如響雷 300平米成廢墟

 天贏歌廳為一幢兩層樓房,爆炸造成樓體全部坍塌,現場留下一片300平方米左右的鋼筋、混凝土廢墟,最高處堆積3米左右,廢墟內有多輛汽車被壓成鐵餅。

 目擊者稱,當時正有16名少男少女在歌廳內過生日,加上門前就是鎮上一條主要道路,行人較多,因此傷亡嚴重。有村民稱,親眼看到一名騎摩托車男子和一名開貨車的司機被飛石砸死。還有人形容,爆炸如同響雷,方圓幾里都能聽到。爆炸發生後,鎮裡塵土瀰漫,空氣中似乎混雜有炸藥的味道。

氣浪掀人入河 居民憂賠償

 爆炸還造成全鎮大面積停電,周圍多幢房屋受到波及,導致門窗玻璃震碎,瓦片被掀開,現場工人正在對歌廳附近被炸斷的高壓線路進行維修。

 5日晚7點40分左右,記者驅車趕到事故現場,雖然已經夜幕降臨,但爆炸現場還是聚集了很多圍觀居民。一名腿上綁著繃帶、居住在距離爆炸現場最近一座居民樓的婦女表示,事發時她正和丈夫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聽到「轟」的一聲,「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放禮花呢,但緊接著又響了一聲,這次房子猛晃,陽台玻璃全碎了,吊在棚頂的燈管掉了下來,當時就把我砸蒙了。」還有人表示,事發後家裡就沒電了,由於震動太劇烈,防盜門扭曲後打不開,後來還是鄰居把他們救出來。

 記者在現場看到,發生爆炸的歌廳門前有一條河,河的對岸有多處做生意的小平房,還有一棟五六層高的廢舊企業招待所,其它三面距離不遠處還有平房住宅和小店。有村民表示,隨著爆炸的氣浪和紛飛的磚石,有人竟被拋到了河中。

 眼下附近村民最擔心的,除了歌廳爆炸造成的人員傷亡,還有自己的損失是否有人賠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