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世平明日公祭出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07]
放大圖片

莊世平(1911-2007)

 【本報訊】著名社會活動家、香港知名銀行家,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特區大紫荊勳章獲得者莊世平,於6月2日與世長辭,莊老喪禮定於今日下午在香港殯儀館設靈,明日上午設公祭讓公眾人士弔唁。對於一生極受海內外同胞僑胞愛戴的莊老逝世,社會各界沉痛哀悼,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以及澳門特首何厚鏵等200名社會政商界賢達組成治喪委員會,安排送別莊老最後一程,祝願莊老走好。

下周一葬深圳華僑墓園

 莊老因心臟衰竭,於2007年6月2日2時29分在香港安詳地與世人永遠告別,享年97歲,積閏享壽102歲。其遺體奉移香港北角香港殯儀館治喪,並定於今日下午3時設靈,於明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在香港殯儀館一字樓基恩堂舉行公祭。12時30分辭靈後,靈柩將於下周一上午8時30分奉移深圳大鵬灣華僑永遠墓園安葬。殯儀館內的工人昨日下午已忙於作準備,場內也擺放了不少不同團體代表致送的花牌,向莊老表達崇高敬意。

 一生淡泊名利的莊老,窮畢生精力和智慧,為國家、民族、家鄉和人民奮力貢獻。莊老在港澳和內地廣結善緣,其治喪委員會成員也涵蓋港澳政商界、文化界及僑界的重量級人物,成員逾200人,規格極高。

淡泊名利 畢生貢獻國家

 莊老治喪委員會由董建華擔任主任,副主任為曾蔭權、高祀仁、何厚鏵、中國僑聯主席林兆樞、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國學大師饒宗頤和中國銀行董事長肖鋼;治喪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為中國銀行 (香港) 副董事長兼總裁和廣北。

 莊老歷任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第二、三、四、五、六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六屆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七、八、九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深得各界愛戴和讚賞。

愛國愛鄉 贏盡各方讚賞

 莊老對故鄉的濃情厚愛也同樣贏盡鄉親們的讚賞。據悉,在莊老積極發動下,廣大華僑、港澳同胞踴躍回鄉訪問、捐資、投資,僅興辦公益事業高達10億元計。

 李嘉誠早前談起莊老這位亡友也萬分不捨,讚揚莊老謙虛、有學識、踏實和「對國家感情很濃郁的人」,並且將一生奮力貢獻於潮汕建設,令人敬佩,他亦承諾一定會出席莊老喪禮送別老朋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