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提「四點希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0]
放大圖片

 ■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等領導會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團全體成員。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記者鄭群北京9日電】 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戴德豐、會長林樹哲為團長的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百人訪京團,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獲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延東等領導親切會見。賈主席高度讚揚省級政協委員多年來為祖國經濟建設、社會發展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他希望委員們進一步發揮作用,為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為祖國富強昌盛以及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賈慶林主席在會見訪京團全體成員時表示,香港回歸10周年在各界引起極大反響,並以最新一期美國《財富雜誌》文章《嘩﹗香港沒死》打開話題,引述文章有關對香港回歸10年的評價,指出回歸10年後的今天,香港沒有死,經濟更取得成就,中央政府信守了「一國兩制」的承諾,10年前有關《香港已死》的報道「實在太過誇張」。他稱美國媒體從唱衰香港到看好香港,香港的繁榮發展與港區委員的努力分不開。

冀為內地經濟發展獻策

 賈主席強調港區省政協委員聯誼會是一個龐大的愛國愛港力量,成立1年來,發揮自身作用,作了有益的探索及嘗試,並取得很好的進展,尤其是在新一屆行政長官選舉中,做出了有成效的貢獻。他並向大家介紹及分析了當前國家經濟、政治、社會發展情況,向委員們提出四點希望:

 「首先,是希望大家認真學習、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法》;二是積極參與、大力支持特首、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三是真正發揮自身優勢,為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發揮作用;四是加強自身建設,使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揮更大作用,讓影響力不斷加強。此外圍繞內地經濟發展存在的問題,通過大家在港的成功經驗及優勢,為內地省市的經濟發展建言獻策、發揮更大作用。」

戴德豐林樹哲介紹會務

 戴德豐、林樹哲團長分別向中央領導介紹了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近1年來,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廣泛團結全國45個省、市、自治區和省級城市1,200多名委員,致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各方面的友好交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他們表示,是次首次組團訪京,受到中央領導高度重視,令全體委員倍受鼓舞,定必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訪京團由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協調部部長王永樂、副部長范瑞方任嘉賓,該會永遠名譽會長張永珍任名譽團長、副團長包括方鏗、杜惠愷、林海涵、陳清霞、傅金珠、譚錦球,秘書長盧溫勝及委員共100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