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莊世平安葬深圳墓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0]
放大圖片

 ■莊世平靈柩昨奉移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安葬。本報記者熊君慧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深圳9日電】前全國政協常委、南洋商業銀行創辦人莊世平靈柩,今日奉移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安葬,300多名莊氏家人及莊世平生前友好今日在大鵬灣畔送莊老最後一程。

 今日上午8點30分,用白花綠葉佈置的靈車及3輛大巴從香港出發,經沙頭角口岸,於10點30分左右抵達深圳大鵬灣華僑墓園。「松風梅骨石潔蘭芳」,為送莊老的最後一程,8000多盆雞冠花、紅黃兩色孔雀花早已經在兩日前鋪滿通往墓碑位的道路兩旁。而莊老生前好友及莊氏家人在9點左右在墓園敬奉花圈,等待莊老靈柩。

 多名莊家親屬身穿白縞,與數十位身著黑色禮服的深港各界代表分別列於墓碑兩旁,在炎炎烈日下默默送莊世平最後一程。12名從墓園精挑細選的抬棺者,抬著覆蓋國旗的莊老靈柩謹慎前行。隨後十多名來自深圳弘法寺的高僧身披法衣,在墓碑前為往者誦經,各唸了一遍《心經》和《往生咒》,唱了一遍《爐香贊》。在朗朗誦經聲中,家人輪流上前,在墓碑前為莊老磕個頭、敬上3支香。

林兆樞莊禮祥廖軍文等出席

 全國僑聯主席林兆樞、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莊禮祥、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廖軍文,中聯辦、深圳市僑聯等單位有關負責人和數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參與了葬禮。

 據介紹,莊家後人有四千之多,今日參加莊老下葬的家屬來自海內外,中午莊府設的解穢酒,很多親戚都是數十年後首次見面,廣東話、潮州話、英文、普通話甚至客家話夾雜其間。鄉音雖然各異,但大家緬懷莊老的心相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