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培慶提早退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0]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特區廣播處處長朱培慶在「私人聚會」後躲於「艷女」背後逃避傳媒拍攝的事件引起各界質疑。朱培慶終於昨日現身會見傳媒,宣布基於事件影響了香港電台的士氣,已經向特區政府表達了提早離職的意向。不過,他一直以「私人活動」為理由,拒絕透露當晚「艷女」的身份以及回應他曾否「召妓」的問題。

 公務員事務局在回應查詢時表示,未正式收到廣播處長朱培慶提早退休的申請,但已知悉對方有這個意向,局方會作出考慮。

稱不涉及利益款待

 朱培慶在記者會上強調,自己上周四於私人時間與朋友聚會,「當中的朋友沒有任何一個人與港台的業務有任何一絲的關係,亦絕對沒有涉及公職公務,亦不涉及利益、款待等等問題」。

 他說,事件發生後的最近數天,他已透過電話直接與多名港台高層人員聯絡,亦於舉行記者會前與10多名中上層的監製級人員、工會代表會面。而由於有關事件已對港台員工的士氣構成影響,「事情要有所了結,不能再糾纏下去」。他又說,為了顧全港台的整體利益,他已向政府提出盡早退休的意願︰「(我)原定於10個月後退休離任,但是告別的時刻確實提早來臨,我剛剛已向政府表達了盡早離職的意向。」

 談到傳媒針對其「私人聚會」及「艷女郎」的報道,朱培慶指當中「一部分細節有些不盡不實之處,但亦明白逐一逐點去澄清無論對港台或自己均是毫無價值」,他已就事件向太太及家人作出交代,並得到他們的支持。有記者問他是否向太太承認召妓,他均以這些是「私事」,以「向太太交代」為由拒絕回應。

「艷女」事宜只需向太太交代

 他又稱,每一個都需要私人的時間,如果不是違反法規的事情,或影響別人的行為是沒有問題的︰「我不認為我當晚的私人活動,是有任何從公務角度來說是有錯誤的地方,我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達致今日這個決定(向政府要求盡快離職)。」

 不過,被問及酒精對他及港台前途造成的影響時,他說,酒精始終對行為有影響,日後會減少喝酒,而他亦會在適當的時候想一想「前面的生活,前面的選擇如何」,惟目前尚沒有時間及心情去想。

離開港台心情沉重

 他承認,事件令港台士氣短暫受挫,他對事件為港台造成尷尬和不便表示歉意。但認為港台的團隊精神及機構文化才是它們最寶貴及長遠資產,市民應注重港台的優良製作,而非他的個人事務,並形容自己如「橋下的流水,始終會流走」。但港台日後需要面對「港台怎麼辦」及誰人接任處長等連串問題,故於此時作出「盡快離職」的決定感到十分沉重,他感謝港台員工多年來對他的信任與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