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港台形象 雪上加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0]
放大圖片

 ■港台製作事務總監明偉儀、戴健文、副廣播處長傅小慧、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張文新。傅小慧及張文新均表示尊重朱培慶的決定。

 【本報訊】(記者 鍾立)廣播處處長朱培慶「失措」事件餘波未了。有學者認為,朱培慶提早退休雖是合適的決定,能令事件暫時告一段落。但有鑒於港台一直在爭取轉型為公營廣播機構,這位旗手的離開,將對港台前途帶來變數。且近年港台醜聞頻仍,公眾形象已相形低落,朱培慶的「失措」舉動,又受到公眾及傳媒的廣泛關注,亦會令港台的形象「重傷」,難以補救。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朱培慶為上星期的失措舉動提早離職,無論對港台或特區政府而言,都是一個合適的選擇。因為公眾及傳媒對事件窮追猛打,朱培慶的離職可令事件暫時劃上句號。

 他又指,自7至8年前,朱培慶接手港台事務後,已建立起一個「品牌效應」,任何人一談起港台,便會想起朱培慶;提到朱培慶,亦很自然地會拉到港台。雖然港台其他高層知道「事有蹊蹺」後,近日已經刻意與朱培慶拉開距離,但因為朱培慶是港台的靈魂人物,故事件已對港台形象造成了無可補救的影響。他說:「現時港台的路已經難走,經過今次事件,未來要走的路會更加崎嶇。」

「品牌」蒙污 無可補救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亦稱,朱培慶事件已對港台形象造成一定影響,同時亦對港台未來前景構成打擊,令情況更不明朗。他稱,朱培慶是一名很「撐」港台員工的處長,若由另一位副處長或其他人士接任的話,作風可能有異,或不能與港台員工站在同一陣線,這無形中也已經打擊了港台員工的士氣。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認為,朱培慶事件屬私人事情,他亦為此付出代價,故相信當局不會把個別員工發生的問題,與政府檢討公共廣播機構的政策相提並論。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表示,事件肯定對港台形象造成一定打擊,但他認為相對於較早前發生的多宗貪污事件,衝擊已經不算太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