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1年5月 遷西環新辦公大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1]
放大圖片

 ■位於港島西環的中聯辦大樓。

 根據國務院第24次常務會議於1999年12月28日的決定,在跑馬地皇后大道東辦公樓正門外懸掛了21年的新華社香港分社銅牌,於00年1月18日正式被新的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的銅牌所代替,而原新華通訊社香港分社港島辦事處、九龍辦事處和新界辦事處也相應更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九龍工作部和新界工作部,並於同日分別舉行了掛牌揭幕儀式。

  隨後,中聯辦於2001年5月8日遷至位於港島西環的新辦公大樓,並由來港出席《財富》全球論壇的當時的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及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與時任特區行政長官的董建華等主禮,舉行了大樓啟用儀式。

 該辦公大樓樓高42層,高190米,建築面積3.6萬多平方米。大樓頂部托有一大型鋼架的透明圓球,寓意「東方之珠」。

  據資料顯示,中聯辦的前身新華社香港分社,其早期設立的辦事處位於尖沙咀加拿芬道26號,隨後遷至霎西街5號。其後又從霎西街搬到跑馬地皇后大道東,而中聯辦於01年遷至西環後,跑馬地的舊址已被商人改建成酒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