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81%中科院士擁海歸背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3]
放大圖片

 「海歸」是內地對曾經留學海外並已歸國人員的簡稱。據國家教育部統計,從1978年到2006年底,內地各類出國留學人員總數已達106.7萬人,留學回國人員總數達27.5萬人,成為了所謂的「海歸」一族,其中絕大多數為90年代後期回國。

 「海歸」派既了解中國國情和辦事方式,又具有國際視野和管理學識,對中國發展的影響力日漸深遠。除有部分人歸國成功創業外,更多人得到急欲打開中國市場的跨國企業的青睞,亦有不少人到內地政府機關、國企任職。

 至於大學及科研機構也是大量「海歸」受聘的地方。據統計,81%的中國科學院院士、54%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均有留學經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