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國壽升勢有餘未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4]

張 怡

 環球股市一片好景,中資股的升勢也呈擴大之勢,國指昨日再度創出收市新高,至於紅籌指數漲幅更達2.4%。

 保險股繼續成為市場熱捧對象,其中紅籌保險股的中保國際(0966)有近1成進帳,至於平保(2318)亦見愈升愈有,昨日再升近4%,又創上市新高。作為保險股龍頭股的國壽(2628)早市曾造出31.45元的上市新高,最後回順至31元報收,升0.55元,升幅為1.8%,表現無疑較近日屢創上市新高的平保有所不如,但也因為股價在高位已爭持了一段時間,故預期最終破位走高的機會仍然不俗,有繼續跟進的價值。

 內地進一步放寬保險公司投資海外已大勢所趨,國壽因屬內地最大的壽險公司,擁有最龐大的保險資金,預計未來來自投資的收益勢將逐步增加。花旗昨日亦基於國壽的投資收益可望有理想增長,而將國壽的目標價調升至35.65元,即較現價尚有13.35%的上升空間。在股價強勢已成下,博其再升一成應不為過,料可見34元,未上車仍可伺機吸納,並以下破30元作為止蝕。

煤氣輪7380勝在貼價

 煤氣(0003)強勢畢呈,旗下購輪亦大受追捧。煤氣花旗購輪(7380)昨收2.14元,升0.99元,升幅達86%,成交1590.3萬股。7380將於今年11月23日最後買賣,其換股價為17.527元,兌換率為1.1,現時溢價為2.7%,勝在較為貼價。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攀高之勢已成,中資股續有運行。

 中國人壽:受惠保險資金逐步開放,盈利前景也可看漲。

 目標價:34元

 止蝕位:3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