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分析:泓海煤礦成本低具吸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6]

東泰證券 鄧聲興

 受惠於資金流向及內地企業業績預告理想,恆指上周再創新高並突破23000水平收市。技術上,恆指守穩於10天線22515之上,而9日RSI仍未達超買水平,反映動力仍持續。預料大市可續創新高,但23000水平以上初步會有獲利壓力。預期本周波幅為23400至22800。

 股份推介:碧桂園(2007)擁有最多土地儲備的內房股之一,已完成的土地開發量更是排在全國首三位之內。估計集團在未來兩年完成總樓面面積可由現時的200萬平方米大幅增加至500萬平方米。另外,集團由於發展成本較同業低近一半,故毛利率料可維持在40%以上。集團亦剛於上周公佈成功投得湖北及湖南等廣東省以外的4幅地皮,有利發展全國性土地儲備。目標8元,止蝕於6.8元。

 泓海(8112)持有58%權益的泓海煤業現時持有的煤礦實際產量將達300萬噸一年,而資源儲量達4億噸,較先前預期的6000多萬噸儲量大幅上升。該項目的單位採礦權價格為每噸0.5元人民幣(下同),較同業平均1元以上為低。由於項目為露天煤礦故綜合煤炭銷售成本亦只有每噸80元,較同業平均200元為低。

 集團現價預期07年及08年P/E分別只有16及7倍,亦較同業為低。目標3.1元,止蝕為2.3元。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