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新地蓄勢上衝攀高可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8]

韋 君

 外圍美股道指隔晚續升,並創出歷史新高,而內地深滬股市昨日亦有約2%進帳,均成為好友再挾淡倉的藉口。不過,大市處於高位水平,加上內地將公布重要通脹數據,投資者高追意慾並不大,亦導致市況因而變得較為波動。恆指最後以23057.3報收,升103.36或0.45%,成交縮減至780.27億,若扣埋上實(0363)近30億配股金額上板,交投更少,也反映市場觀望氣氛甚濃。

 事實上,港股近期勢如破竹,累積的升幅已頗為可觀,而大市只是經過周一稍後調整,翌日即能再行走高,可見好友已明顯控制局面。大市壯旺,市場「抽水」之聲此起彼落,除新股一隻接一隻登場外,昨日連老牌紅籌股的上實(0363)亦加入配股行列,不過這次上實配股主要是向母公司收購資產,從股價先跌後回升,反映投資者對注資概念依然受落,無疑是市底壯旺的表現。

 恆指昨日已再度重企於23000關樓上報收,地產龍頭股的長實(00001)成為升市的主要「火車頭」之一,其收市報109.6元,從走勢睇,日前所做出的112.9元高位,仍將成為後市挑戰的目標位。除長實外,同屬地產龍頭股的新地(0016)昨日曾一度逼見100元大關,高見99.8元,最後回試98.8元報收,仍升0.5元,成交增至9.18億多元。

 根據中原地產的研究報告顯示,新地今年上半年登記旗下樓盤銷售宗數1979宗,金額142.81億元,居於同業首位,與第二位的長實1810宗,金額80.56億元,已瓜分市場的45%。另外,里昂剛發出報告唱好新地,預期新地落實九龍站環球貿易中心寫字樓核心租戶的消息一旦公佈,有助提升毗鄰豪宅天璽的吸引力和叫價;里昂重申對新地「買入」評級之餘,目標價更由105元調高至112元,即較現價尚有13.36%的上升空間。

 新地年高位曾見過100.9元,相信短期逾越的機會不俗,一旦突破,要上試里昂目標價的112元,估計也是大有機緣,在股價已見走強下,其後市上升空間實有看高一線的必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