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攻4千萬「無戶口」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9]

 現時全美國共有4,000萬人並未擁有傳統的銀行戶口。當這群「無戶口」人士到傳統銀行兌換「糧票」支取薪金時,他們均要繳納1%至3%的服務費,有時甚至高達10%。因為他們大都是缺乏適當護照或工作紀錄的非法移民,故他們均無足夠資格通過銀行的信用審查,申請信用卡或銀行戶口。「這就是我們的主要目標。」

 Jane Thompson表示,每名沃爾瑪客戶在兌現支票時平均可節省350美元,因為沃爾瑪只會收取每次3美元的交易服務費,而且也不必他們出示任何美國公民或銀行戶口證明。

服務費平均省350美元

 縱然,不少傳統銀行都曾經大幅減低收費來吸引這群「無戶口」人士,在這個原本總價值達10,000億美元的市場內只徵取了約110億美元的服務費,但結果都是失敗收場。

 有銀行實行計劃兩年,但新增客戶只輕微上升了5,500名,而且更從未因此而多賺過一分一毫。

 即使有銀行如美國銀行般勉強向他們發出信用卡,但最後也都遇上社會激烈的反對聲音,指銀行不應照顧這些非法移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