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憂新宏調 國指急挫283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9]
放大圖片

 全球最大晶片生產商英特爾在周三美股收市後,公布第二季淨利潤,表現低於市場預期,英特爾股價在美股收市後交易時段大跌5%,市場憂慮美股在周四會調整,故先行借消息沽售港股及日股。日股昨跌201點,港股亦不遑多讓,恆指全日收報22,841點,跌215點,以下午的跌勢較強,成交回升至840.7億元,顯示有資金先行獲利套現。國指亦跌283點,收報12,798點,跌幅逾2%。■本報記者 周紹基

恆指跌215點 成交增至840億

 時富資產管理聯席董事姚浩然指出,市場憂慮美股在周四會因英特爾大跌而調整,故先行沽售港股,加上港股已累積一定升幅,現階段屬大漲小回,是正常表現。相對美股表現,內地的經濟數據似乎對港股更有影響力,內地昨日延遲公布經濟數據,市場擔心延遲是因為數據過強,中央要推出新一輪宏調措施,故待本周五晚或周六才公布數字,這亦是港股下挫的原因之一。但姚浩然認為,內地宏調的消息已被市場消化,估計恆指在22,600至22,700點間會有支持。

中資金融地產股 短期料受壓

 不過,他稱,業績期將至,若部分大型企業如匯控(005)、長實(001)及和黃(013)等業績理想,相信會接力推動港股繼續上升。上半年二手買賣宗數就按年升28%,新盤銷情更比去年多1倍,有證券業人士認為,港股下一浪將由地產股帶動升勢。

 恆豐證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亦指,內地延遲宣布經濟數據,令人懷疑周五收市後內地可能加息,若果屬實,中資金融及地產股短期將受壓,故昨日大市氣氛欠佳是意料中事。他相信,股市在內地經濟數據公布前,將會再試低位,投資者現時可先行套利,以增持現金,在本周五或下周才在低位再入市,入市目標以中資地產股為首選。

資源稅恐削盈利 資源股齊跌

 對於內地上調資源稅,他認為,對資源企業的盈利定有影響,但影響要視乎資源價格走勢而定。昨日多隻中資資源股疲弱,紫金(2899)跌4.4%,兗煤(1171)跌4.1%,神華(1088)跌3.4%,江西銅(358)跌2%,靈寶(3330)跌1.4%,湖南有色(2626)跌0.2%,洛陽鉬業(3993)跌3%。

 即月期指全日跌275點,收市報22,799點,成交合約47,383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