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回吐壓力增加 恆指短線支持225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9]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7月18日,在國企股的拖累下,港股整體回吐壓力有加劇傾向。恆指呈現反覆偏軟的走勢,23000心理關口再次失守,有進一步調整的機會,而短線支持位仍見於22500水平,恆指守於其上,暫毋須過分悲觀。目前,市場對於即將公佈的中國經濟數據表示關注,加上美股道指已升抵14000大關,情況增加了港股的短期不明朗因素,市場上的審慎觀望氣氛有所轉濃。

匯豐逆市升獨力難支

 重磅股匯豐控股(0005)再次逆市上升,惟在中資股全線回落下,對於護盤的重任,匯控出現獨力難支的情況。單以匯控的走勢來看,每日低位逐步上移的向好型態仍得以保持,向上試衝146.7元歷史高位的機會仍在,而最近兩日的股價低位144.9元,則可視作為好淡分水線。

 其他主要指數股方面,中移動(0941)盤中一度失守90元心理關口,收盤報90.2元,仍能守於前一級平台支持88元;長實(0001)、恆地(0012)、和黃(0013)以及新地(0016),股價大體上未有跌穿支持位,目前仍處於升後整固局面當中;由此觀之,恆指的回落主要是受到國企股的拖累,情況增加了恆指守於22500水平的機會。

 國指跌穿10天平均線,為6月13日以來的首次,回吐走勢趨向明顯,短線關鍵支持位在12400。資源股為重災區,跌幅最為顯著。中石化(0386)連跌第三日,失守50天平均線,股價回落至8.4元以下,現水平可逐步低吸博短線反彈。中資銀行股亦持續反覆偏軟的走勢,但可喜的是工行(1398)、交行(3328)和中行(3988),股價都未有跌回早前的「蟹貨」套牢區之內,中短線反覆向好的型態仍得以保持。

 中資保險股目前仍處於相對強勢,平安保險(2318)和中國人壽(2628)股價仍企於10天平均線之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