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機構冒港大招生詐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31]

 【本報訊】內地生對到香港讀書趨之若鶩,一不小心,隨時墮入升學陷阱。上海有教育機構自稱是香港大學在滬唯一授權機構,負責挑選20名學生赴港大修讀「副學士」,而且門檻極低,只需「內地高考成績280分以上,身體健康」,及繳付5萬元作手續費就可以入學,成績及格後就可「直升」港大修讀學士課程。但港大表示,無委託任何機構招生,所有學生必須經過考核才能入讀,手續費亦無須這般昂貴,呼籲內地家長及學生小心騙徒。

 據《新聞晨報》報道,有關教育培訓中心所列的收生條件極低,而且不需要考英文筆試。至於求學費用,該校老師表示和其他正式申請的學生一樣,一年學費、生活費約8萬多港元,但要再支付5萬元手續費,才可成行。

港大強調無授權機構招生

 港大中國事務處負責人黎慧霞表示,港大副學士課程每年也留有名額給內地學生,但所有內地的招生事務均由港大中國事務處負責。她強調,完成副學士課程,並不意味顗膜伝鉹j學士課程,如想繼續學業需參加測試,英文水平更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參考標準。有興趣報讀的內地學生,可透過港大副學士的招生網下載入學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郵寄至香港的招生辦公室,報名費僅需200元。

城大只透過統一系統收生 

 另外,城大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昨日表示,該校通過參加內地統一招生系統來篩選內地學生,每個省區都按照學生的高考分數由高到低錄取,城大不會在該系統以外招生。他續稱,現在內地的家長和學生都非常精明,會在報考港校前作大量的準備工作,故林群聲相信他們並不容易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