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仁籌募億元 落實初中小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31]
放大圖片

 ■香港華仁書院盛產知名校友,當中包括行政長官曾蔭權,他已答允出席母校的籌款活動。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為改善教學環境以加強競爭力,由兩所傳統名校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校友組成的「華仁一家基金會」昨宣布發起大型籌款活動,首階段目標為1億港元,會方會利用本金衍生的利息推行新措施,包括在初中的中英數進行分班教學、為老師提供培訓資助。有校友率先答應捐出1,000萬元,以收「拋磚引玉」之效,而港華知名畢業生、特首曾蔭權亦答應出席部分活動,為籌款出力。

 基金會主席兼有線寬頻主席吳天海表示,擬落實的新措施包括將中英數分班教學擴展至整個初中階段,為學生提供全人發展作準備,同時為兩校的教師提供海外進修等的機會,籌措的款項至少能維持十年的經費。

 他表示,過去幾年,獲政府一筆過的特別資助推行分班教學,每年約需680萬元。他們希望即使政府日後停止資助,該計劃仍能繼續維持。籌款委員會主席兼構思者狄恆神父指出,他們需利用資金聘請更多優秀教師。

袁天凡羅鼎威率先響應

 而率先響應捐出1,000萬的2名華仁校友,來頭不少。其中一人正是前電盈副主席、曾被譽為李澤楷麾下第一大將的袁天凡;另一位捐款人羅鼎威(James Loh)則為對沖基金高手,亦為新加坡金融集團JL Capital的創始人。

 基金會於未來一年將舉辦一系列籌款活動,首項步行籌款活動將於本年10月7日舉行,預算將有逾2,000人出席。1964年於香港華仁書院預科畢業的特首曾蔭權,已答應出席並主持該次開步禮。其他籌款活動還包括高爾夫球日、電影首映、餐舞會及與商業銀行合作發行聯名信用卡等。

首項步行籌款 特首允主禮

 現時兩間華仁書院均逐步推行分班教學,九華校長蘇中平指,現時校方於中一推行分班教學,為此學校已增聘了6名教師,他期望至08年9月,分班教學可以推行至中三級別。港華副校長羅榮新則指,希望利用捐款拆卸並重建禮堂,及於原址加建課室,以應付分班教學的需求。

 另外,2所華仁近日原來正就轉直資可能性一事作初步探究,辦學團體耶穌會神父周守仁指,一旦轉為直資,學校就會收取學費,這不符合團體的辦學理念,故他們將小心處理有關事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