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聯席增設社福專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1]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揚、通訊員符信廣州31日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明日將率領廣東省代表團啟程赴港,參加2日在港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0次會議。據透露,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今年的粵港聯席會議,將增設粵港「社會福利合作」專責小組,以便在政策層面為兩地福利界的合作交流疏通渠道、拓寬領域。

 黃華華今次率領的代表層次高,涵蓋了粵港合作的各方面,成員包括廣東省常務副省長湯炳權和廣州市市長張廣寧等30多人(見表)。代表團成員明日抵港後,將先參觀香港,晚上與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

 目前,粵港人口老齡化現象日趨嚴重,廣東60歲以上的老齡人口已佔全省總人口的10%以上,香港65歲以上的老齡人口更是超過全港總人口的12%,人口老齡化帶來的養老保障及服務等問題,已經引起了兩地政府的高度重視。改革開放以來,為方便香港居民回鄉安老和創業,廣東省實行了面向香港長者回粵安老、為在粵創業及定居人士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的開放政策,近年粵港兩地有關部門和民間福利界合作日益密切,香港民間組織及熱心人士到粵投資興辦安老機構受到鼓勵。因應這種需求和趨勢,今年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將設立「社會福利合作」專責小組,從政策層面為兩地福利界的合作交流疏通渠道、拓寬領域。

總結衛生醫療食品安全經驗

 今年剛好是粵港聯席會議機制建立10周年,據悉,雙方此次會議還將全面總結10年合作的經驗及成果。其中,衛生醫療食品安全一直是粵港兩地關注的焦點。去年一系列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爆發,粵港兩地積極應對處置突發事件,既保障了供港食品的安全衛生,又增強了香港市民對廣東供港食品的信心。

 另外,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9次會議以來,兩地繼續實施粵港重點領域關鍵技術聯合資助計劃,圍繞6個高新技術領域重點項目,公開招標,聯合攻關。

 廣東省科技廳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還共同打造「粵港專業鎮中小企業技術服務體系」,針對廣東100多個專業鎮負責人和技術創新服務平台業務骨幹,聯合舉辦了3期交流與考察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