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功夫舞劇《風中少林》下月義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5]
放大圖片

 ■蔡冠深、龔明明出席《風中少林》記者會與武僧合照。 本報記者劉凝哲 攝

 【本報訊】(記者 劉凝哲)糅合戲劇、武術及古典舞蹈的武舞劇《風中少林》將於9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為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籌募經費。《風中少林》日前舉行發布會,中心主席蔡冠深表示,該劇今年初曾在港公演,並獲得外界好評,這是第二度來港演出,不但在劇中增加大量港人喜愛的元素,更邀請本港的少林學員參與表演。

為少林武術中心籌款

 據介紹,《風中少林》是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工程10大精選劇目之一,亦被納入為香港特區成立10周年慶祝節目之一。該劇是糅合武術與傳統舞蹈的大型原創舞劇,由100多名來自鄭州歌舞劇院的武術演員及舞蹈員出演。

 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主席蔡冠深透露,《風中少林》是以武術為重點的舞劇,劇中武僧做出的高難度動作令人嘆為觀止,「相信這個另類又富創意的舞台劇將給香港觀眾帶來全新感受」。協辦機構信和集團市場及企業傳訊總經理龔明明表示,少林文化源遠流長,融會南北武術所長,影響遍及海內外,《風中少林》為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籌款,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非常值得支持。

劇本增迎合港人元素

 《風中少林》曾於今年初在本港上演,今次則將連續大規模公演4日。蔡冠深介紹,該劇為2度赴港演出,不但對劇本做出改動,更加入很多香港觀眾喜歡的元素,相信今次應該更受歡迎。香港少林武術文化中心已在港招收10多名學員,他們將接受免費武術課程,並將參加《風中少林》演出。

 在《風中少林》新聞發布會上,來自河南的10多位武僧進行現場表演。表演不但包括刀、槍、棍、棒等各種武器表演,還有武僧徒手劈木棒的真功夫,而蛤蟆功和醉拳的表演則融入不少搞笑元素。在場觀眾對此反應熱烈,掌聲和叫好聲不絕於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