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信和集團主辦現代水墨畫聯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5]
放大圖片

 ■現代水墨畫聯展上多位現代水墨藝術家合照。

 【本報訊】為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信和集團「香港藝術」特別呈獻「水墨新貌—現代水墨畫聯展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展示35位成就出眾的國際現代水墨藝術家的最新作品,亦邀請了9位著名學者及專家舉辦一個大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更舉行多個以學生和公眾人士為對象的導賞和互動藝術工作坊。

 信和集團邀得3位現代水墨藝壇舉足輕重的人士擔任是次大型活動的顧問,包括研究現代水墨的資深學者李鑄晉;台灣現代水墨的關鍵人物劉國松,以及國際知名的香港藝術家王無邪。

大型研討會同期舉行

 聯展於8月3日至26日分別在中環廣場一樓大堂及奧海城一期OC藝廊同期舉行。參展的藝術家共35位,來自中、港、台、法國、美國、加拿大及澳洲,共展出88幅別具個人風格的作品。此外,一個題目為「水墨畫的新傳統」的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於昨日假香港藝術中心電影院舉行。

 信和集團聯席董事楊光表示:「我們十分榮幸主辦是次水墨界的盛事,並邀請到3位為享譽盛名的水墨畫專家擔任顧問。是次活動能凝聚40多位國際現代水墨大師及著名學者,實在是非常難得。希望大家可以從各出色的參展作品、大型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及一系列的教育活動中,體現深蘊其中的獨特氣韻及創新精神,並親身體現創作的樂趣。」

 王無邪表示,在這個時候,我們站在一個起步點,需要思考以後發展的方向。香港回歸了10年,現在是一個較穩定的社會,也有一個較穩定的前景。我相信水墨畫是繪畫文化當中唯一可以跟西方文化並駕齊驅的東方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