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婦遭惡狗噬趾吞落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6]
放大圖片

 ■涉咬斷婆婆腳趾的唐狗事後由漁護署人員捉走。

 【本報訊】繼上月27日已故中西區區議員梁耀祖的母親在將軍澳寓所遭飼養的金毛尋回犬咬食右臂肌肉後,元朗崇正新村亦發生同類事件。一名七旬老婦昨午帶同飼養的牧羊犬散步期間,與鄰居兩頭唐狗相遇,3狗吠叫對峙,老婦護犬心切驅趕唐狗,反遭兩犬襲擊噬咬,其中左腳無名指一截趾頭遭幼狗咬甩吞落肚,傷者送院救治,漁護署事後將兩狗「拘捕」。

 傷者莫×喜(70餘歲),與文姓丈夫及7名子女同住崇正新村一村屋,家裡飼養3頭狗看門口,其中一頭是牧羊犬。襲擊莫婦的兩頭唐狗,屬傷者隔壁鄰居黃姓戶主夫婦飼養,各身長約3呎多,其中一頭約歲半,棕色,另一頭約10歲,淺棕色,咬甩老婦腳趾的疑是較兇惡的歲半唐狗,漁護署事後派員將兩狗捉走檢驗。

 現場消息稱,昨午3時許,莫婦帶同她心愛的牧羊犬外出散步,但甫出家門外,即與黃姓鄰居的兩頭唐狗相遇,兩唐狗與牧羊犬隨即對峙,發出「嗚……嗚……」聲及互吠唬嚇,莫婦擬拉開愛犬,但對方兩頭惡狗仍死纏不放,莫婦拿起拖鞋掟向惡犬擬將牠們驅趕,但誤將拖鞋掟進黃宅廢置豬棚。

起飛腳踢狗 被兩狗狂噬

 兩頭唐狗來勢洶洶,莫婦起飛腳踢狗自衛,但被兩狗狂噬,咬住她的左腳不放,左腳當場被咬傷,其中無名趾一截趾頭更被咬甩,傷口不斷流血,血蓬畦泵a上,莫婦痛極呼救,驚動其孫兒由屋內趕來察看,驅趕兩頭惡狗及報警,兩頭惡狗傷人後,跑回主人住所前的空地,伺伏門口吠個不停。

 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發覺傷者左腳趾甩掉,立即替其急救包紮傷口,同時尋找傷者的斷趾,但遍尋不獲,只在黃宅廢置豬棚,檢回傷者的一隻拖鞋,但腳趾不知所終,懷疑被咬人惡狗吞掉,連忙將傷者送往屯門醫院治理。

 另外,筲箕灣耀東h對開公園,昨晨8時許,亦有一男子被流浪狗咬傷手腕送院治理。

 上月27日,因車禍身故的前中西區區議員梁耀祖,其姓黃(60歲)母親在將軍澳厚德h住所,被她飼養的金毛尋回犬「阿柑」發狂噬咬,咬甩並吞食右臂大塊肌肉,昏迷送院,固多條神經及肌肉壞死,要接受截肢手術,左臂須齊肩切除,她雖原諒「阿柑」,但「阿柑」經過漁護署獸醫觀察後,認為牠具有攻擊性,可能難逃「人道毀滅」命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