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型雞泡魚 咬斷休班消防中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6]
放大圖片

 ■報稱被一斤重雞泡魚咬斷中指的休班消防員到醫院診治。

 【本報訊】南丫島對開海面發生雞泡魚噬人罕見意外。一名休班消防員與友乘船出海潛水和釣魚耍樂,其間釣獲一條一呎長、重約一斤的雞泡魚,當事主為魚脫鉤時,雞泡魚施展終極一咬,將事主左手中指一截指甲連皮肉扯脫,「兇手」趁機跳回水中逃逸,事主被送院治療,其中指恐變永久傷殘。

長一呎重一斤 非常罕見

 被雞泡魚噬去一小截中指的消防員姚×國,50歲,經送院治療後已出院。據悉,姚是潛水和釣魚發燒友,經常相約一班志同道合朋友,租船出海潛水垂釣。

 據悉,姚昨日休假,遂與4名友人租用一艘纖維遊艇出海,到南丫島對開海面潛水釣魚。約中午12時,姚在船上垂釣,釣獲第一條魚竟是一條長一呎、重約一斤的雞泡魚。由於一呎長雞泡魚非常罕見,姚感到興奮,於是用右手拿起雞泡魚,左手除下魚口的魚鉤。不料,該條巨型雞泡魚垂死掙扎,拚命咬姚的左手中指一口,而且拚命擺動身體求脫身。

 人魚角力期間,雞泡魚噬咬出奇大力,把姚的左手中指連指甲和一塊皮肉扯脫,並跳回水中,迅速逃去無蹤。姚的中指血流如注,友人報警,同時駕船返回深灣路布廠灣一間船廠碼頭登岸,救護員已在場等候,為姚止血後把他送瑪麗醫院治療。

 由於姚的中指尖一截皮肉連指甲已成雞泡魚午餐,無法尋回,其中指傷口已無法接駁,恐變傷殘,姚告無可奈何,尚幸傷勢不重,經敷藥後出院回家休養。

 雞泡魚又名河豚,古名肺魚,俗稱氣泡魚、吹肚魚、雞泡魚、青郎君等,可在海水和淡水生長。河豚的胃可吸入大量的水或空氣,使身體膨脹幾倍,以嚇退敵人。雞泡魚是眾所皆知的毒魚,魚的內臟含有劇毒;其口部細小而牙齒密且多,非常大力,常把魚餌連魚絲一起咬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