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婦聯嘉年華迎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8]
放大圖片

 ■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左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左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陳幟彬(左三)、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一起為醒獅點睛。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施篇)由香港島婦女聯合會主辦的「賀回歸迎奧運」嘉年華日前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郭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孫阿清、深圳市福田區婦女聯合會主席鍾琳、香港島婦女聯合會名譽會長馮鄭敏儀等。

 驕陽似火的仲夏8月,一場樂趣橫生的「賀回歸迎奧運」嘉年華,讓參與者熱烈的情緒達到沸點。與會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表示,是次活動不僅為締造和睦家庭及和諧社會提供平台,且融「慶回歸」和「迎奧運」兩個主題為一體,相信能讓香港市民更加期待北京奧運的來臨。

曾德成:婦女團體佼佼者

 曾德成在大會致辭時表示,回歸以來,香港婦女「巾幗不讓鬚眉」,發揮當家作主的精神,為香港取得的驕人成就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強調,特首的施政綱領明確要「強化家庭功能,紓緩社會問題」,因和睦家庭是和諧社會的基石,關愛家庭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且是社會的核心價值觀念。

 他讚揚香港島婦女聯合會是眾婦女團體中的佼佼者:「(該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不斷致力團結婦女組織,發揮女性潛能,建樹良多。該會舉辦的活動,鼓勵女性關注社會事務,服務社會,不僅積極探討香港婦女在社會上的地位,更十分重視宣揚和諧家庭的訊息。」他鼓勵該會繼續與政府及其他非政府機構攜手合作,推動婦女在家庭和社會中擔當的責任,在不同領域中進一步發揮潛能,共同締造和睦家庭及和諧社會。

葉劉淑儀與奧運福娃合照

 他又說,香港將於明年的北京奧運會中協辦馬術比賽,為迎接這件盛事,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慶祝活動層出不窮。是次的嘉年華「巧取先機」,讓市民在慶賀回歸10周年的同時,提早感受奧運的氣氛。

 其後,曾德成聯同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為兩隻金光熠熠的醒獅點睛。葉太一時興起,不顧炎夏高溫,更與在場的吉祥寶貝——5隻奧運「福娃」毛公仔合影,對08奧運的期待及祝福盡在不言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