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8]
放大圖片

 ■基金贊助活動讓學生與馬匹有親密接觸

 為支持各項與2008年奧運馬術和殘疾人奧運馬術項目有關的文化、教育及社區參與活動,藉以提高巿民對奧運會的認識,讓巿民了解奧林匹克精神的價值—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公平競賽,2008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基金於去年十二月根據民政事務局局長法團條例成立。由梁愛詩女士出任主席的基金委員會,負責監管基金的運作。

 基金成立至今,透過「2007年圓夢夜」及「馬主賽事獎金捐贈計劃」等籌款活動已籌得一千六百五十萬港元。基金的設立,有助推行一連串計劃和活動,藉以凝聚社會力量,使馬術項目圓滿成功。

 基金所支持的計劃包括:

義工計劃

 招募及訓練2,400名義工,為參與2008年奧運馬術和殘疾人奧運馬術項目的各項賽事的參賽者、技術官員、外地及本地觀眾及各國嘉賓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及支援;透過義工服務項目,讓市民大眾亦有機會直接參與籌備奧運馬術比賽,透過義務工作的參與,體現奧林匹克精神。

 整個義工服務項目活動包括招募、訓練、提供服務及建立奧運文化遺產等。

 義工招募—申請者可透過郵遞方式或網上遞交申請表。收到申請表格後,奧馬公司會根據收到的申請表資料作出篩選,並邀請合適的申請者出席分組或個別面試。

 義工訓練—所有被接納成為義工的申請者必須接受一系列的訓練課程,包括開展禮、晚間或周末課程、實習、場館培訓等。於開展禮上,義工學會一些有關一般馬術比賽的知識、各功能部門工作簡介以及義工服務精神。之後,義工即被邀請參加留宿或密集訓練。內容包括一些基本義工知識的介紹,例如奧運的起源及歷史、顧客服務、團隊合作、應付突發事件的訓練等。另外,每位義工還須出席四十至八十小時(視乎個別工作的要求)晚間或周末的職責訓練。

 義工服務範圍—包括2007年8月的「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及2008年8月至9月奧運及殘疾人奧運馬術比賽。

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

 於2007年8月11日至13日舉辦香港首個大型國際馬術三項賽。作為2008北京奧運會42項「好運北京」體育賽事中的一個項目,國際馬術三項賽是模擬2008年馬術項目舉行的比賽,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認識馬術項目

 設立「認識奧運馬術項目」網站,以加深中、小學生對香港協辦馬術項目的認識,推廣奧運精神,展示香港文化、香港市民的精神面貌及抒發回歸後香港學生對祖國的愛國情。

2007年度粵港澳小學常識問答比賽

 為來自廣州、澳門及香港的參賽學生舉辦一項戶外活動,以提高他們對馬術項目及2008年奧運會的的認識,並鼓勵學生發揮奧運精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