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奧運倒數一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協辦奧運馬術 有莫大裨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8]
放大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2008年北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周年,歷史性協辦奧運馬術項目的香港特區將舉行連串推廣活動,包括今日舉行的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慶典;奧運馬術測試賽「好運北京—香港回歸十周年盃」亦會於本周六(11日)至13日,一連三日在沙田與雙魚河馬術比賽場地舉行,而專為介紹香港協辦奧運馬術而設的網頁則於年底前面世。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期望,透過全民參與辦好香港馬術項目,向世界展示香港開放、文明與高效率的一面。

民政事務局擔當牽頭角色

 他說:「毫無疑問,協辦馬術項目會為香港帶來莫大裨益,不僅可提升市民對運動的興趣,鞏固香港作為體育盛事之都的地位,更可帶來經濟效益,以及展現香港繁榮蓬勃和多元文化的面貌,為香港留下寶貴的奧運遺產。」

 「我希望社會各界攜手並肩,全力支持北京奧運,並力求舉辦一屆「高水準、有特色」的奧運及殘奧馬術比賽。」

 曾德成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奧運馬術的舉辦成功,有賴各方面的配合協作。民政事務局會擔當牽頭的角色,並與奧運馬術公司及其他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緊密合作,例如馬匹的檢疫、醫療服務、交通安排以及運動員入境安排等。

 鑑於天氣是奧運馬術賽的最大挑戰,曾德成表示已與澳門有關方面作好安排,如因緊急情況未能使用香港機場,則會以澳門機場作為「後援」,好使參賽的馬匹及運動員如期到港。

在港招募志願者服務奧運會

 另一方面,北京奧組委於今年3月底,委託民政事務局在港招募志願者參與奧運會的志願服務。曾德成透露,當局至今已接獲5000份申請,並會進行筆試及面試甄選合適人士,希望最終可爭取多些港人參與是項盛事。同時,香港協辦的馬術項目早前亦招募義工,共有1.3萬人報名參加,馬術公司日前已於名額的1800人中,挑選了1000人。

 他又透露,在周六舉辦的奧運馬術測試賽中,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約旦公主兼國際馬術聯會主席哈雅和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等均會出席,可見各界對是次賽事的重視。

 曾德成說,特區政府亦計劃透過奧運推廣奧運精神和健康文化,亦會繼續以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的方針,致力推動體育的發展。

更深入理解公平競賽

 他希望透過舉辦有關盛事,增加市民對體育的關注及對國家的認同感,並對奧運精神例如公平競賽有更深入的理解︰「運動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互有關係,普及化才會出現更多精英運動員,精英運動員的出現則有助盛事的推廣,從而鼓勵更多市民參加體育運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奧運倒數一周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