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三地百名家書畫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09]
放大圖片

 ■沙勒塔娜提(左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邢魁山(左四)、岑永生(右二)出席「百名書畫家藝術展」。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為慶賀回歸10周年,兩岸三地百名書畫家創作了百多幅不同藝術風格的書畫,以此傳真情,傾訴對民族和睦、國家統一的熱切期盼。此次名為「百名書畫家藝術展」日前假上環文娛中心隆重展出。

文化部副書記率團來港

 國家文化部機關黨委副書記沙勒塔娜提,也率領一行12人的代表團來港出席展覽。她說,此次展覽從側面反映了香港和諧、經濟繁榮,國家昌盛、和平崛起,具有很深的意義。中國書畫藝術是中華民族5千年璀璨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岸三地的書畫藝術家增加交流,弘揚中華文化,為祖國統一起促進作用。

 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岑永生則指,這次展覽有助加深年輕一代對中國博大精深文化的了解和認識,從而推動兩岸文化事業的發展。中國畫家張真果盛讚此次展覽水準高,尤其是畫作,看出畫家們在繼承傳統之餘,又加入個人創新,具有很高的鑑賞性。

 台灣著名畫家張建富接受採訪時說,為了此次展覽,特別到阿里山採風,花了半個月,創作了一幅《三代木》巨畫,借此寓意中華民族世代相傳。

 此次展覽由文化部僑聯、(國家文物局)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中央統戰部)台灣會館、香港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地區)中國國際書畫家收藏家協會、文化部僑聯中國徐悲鴻畫院、北京台海世紀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泰房地產經濟評估有限公司聯合舉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