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力遺體今運港 民建聯高層迎戰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1]
放大圖片

 ■黃家維與朱立威談起「師父」馬力的點滴時,感慨良多。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已故民建聯主席馬力的遺體今日會運回香港。國務委員唐家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等昨日發出唁電,對馬力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殯儀館外有默哀儀式

 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蘇錦樑,簡志豪、黃建源等負責人今日上午11時會在廣州殯儀館領回馬力的遺體,並護送遺體返港,估計約於下午2時抵達香港殯儀館,民建聯負責人將會在殯儀館外迎接,並進行默哀儀式。

愛國愛港 風範永存

 在馬力「回港」前夕,唐家璇通過國務院港澳辦對馬力逝世表達了深切哀悼,對其夫人及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

 劉延東在向馬力太太梁慧貞及其家屬發去的唁電中說,驚悉馬力先生遽然辭世,深感悲痛。馬力先生作為香港知名的愛國人士和愛國政團領袖,一生愛國愛港,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竭盡全力,嘔心瀝血。

 劉延東還讚揚馬力心繫民族振興和國家發展,積極參政議政,為國家的現代化建設大業,建言獻策,無私奉獻。馬力雖與世長辭,但其風範永存。

 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魯平,對馬力不幸病逝深表哀痛,並讚揚馬力是香港知名社會活動家和愛國愛港政團的領袖,他始終秉持愛國愛港立場,致力服務香港社會及市民,為香港的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成功實踐貢獻良多。

中流砥柱 貢獻卓著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港澳研究所所長朱育誠攜全體同仁致唁,唁文說,驚聞馬力先生不幸病逝,「我所同仁震驚之餘,倍感痛惜」,並讚揚馬力作為愛國愛港力量的中流砥柱,為國家建設和發展、為香港與內地交流、發展香港經濟、改善民生都做了積極貢獻。病重期間,馬力先生仍堅持工作,忘我精神令人欽佩。馬力英年早逝,不僅是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大損失,也是香港社會的損失。「我們也痛失一位好朋友、好伙伴。」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致唁電,讚揚馬力一生愛國愛港,為香港順利回歸和長期繁榮穩定付出良多,貢獻卓著。他的英年早逝是香港的一大損失。

 原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李後及陳滋英致唁電,對馬力不幸病逝深感悲痛及哀悼。他們讚揚馬力畢生堅持理想,熱愛國家和香港,熱心公共服務,為香港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付出了大量心血,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實施鞠躬盡瘁,不遺餘力,貢獻良多。他的英年早逝是香港社會的重大損失。

 中共中央統戰部亦致唁電,讚揚馬力堅持愛國愛港立場,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為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作出了突出貢獻。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國家信訪局致唁電,對馬力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並向馬力親屬表示深切的慰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