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力與助理 有「未完成」約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1]
放大圖片

 ■黃才立若有所思,遺憾未能與馬力再拍攝宣傳照片。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阿拉,有機會將來與市民多些接觸,地區工作無論如何都要『砌』掂佢。」馬力南區辦事處議員助理黃才立(阿拉)表示,馬力主席時常掛在嘴邊,「苦口婆心」的鼓勵年青的黨員:「從政絕非只是一份工作而已,為市民謀求福祉最重要還是以地區工作為本。」黃才立承諾,一定會繼續秉持馬力的精神,繼續為民建聯的壯大做好地區工作。

口講無憑行動最實際

 今年30歲,自2004年開始即擔任馬力議員助理的「阿拉」形容,「文人書生」是自己對馬力的第一印象。初接觸,自己感覺馬力似有一些「冰冷」,但相處後,他發現馬力十分親切,說話言簡意賅,又事事親力親為。

 他舉例說,就如在05年,馬力康復不久,即親身落區,和他一同前往華富h向長者派米;又有一次他向馬力匯報其工作進度時,當他嘗試在報告時加入理論來加強自己的說服力,馬力即時「插口」道:「不需要解釋咁多,最重要是如何做。」令他明白「口講無憑,實際行動」的重要性。

地區工作「砌」出來

 馬力對後輩的提攜,既是藏於內,也是形諸外的。「阿拉」輕擦臉龐,深呼吸一口氣後才說道,還記得自己仍在政府總部民建聯辦事處工作時,有一次馬力恰巧經過,見他正在納悶,仿似抓不著自己工作的方向,遂建議他即時到地區感受一下。

 他憶述,馬力當時向他說︰「地區工作無論如何都要『砌』出來,需要落手落腳……又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才可做『阿大』擔大旗!」這令他感到,馬力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都在正為年青的一輩計劃將來。

 黃才立又提及,他與多名議員助理,與馬力尚有一個「未完成」的約會︰「本來在5月的時候,我們多人打算與馬力合影宣傳照,為地區工作作為準備,但……現在有機會都做不到了……」「阿拉」談到此頓然感到黯然神傷,不過他矢志繼續秉持馬力的精神,繼續為民建聯的壯大做好地區工作,以報答馬力對他們的厚愛。

 ■本報記者 郭曉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