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訪:廣東社總三代同堂 籌款800萬創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5屆會董會於今年5月順利產生,該會「大管家」秘書長歐陽成潮日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暢談新一屆會董會發展路向。歐陽成潮表示,新一屆會董會繼由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領軍,會董人數增多、實力增強、更具廣泛代表性,可謂老、中、青三代同堂,發展勢頭良好,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及積極性大為提高。他透露,今屆籌募會務經費,更取得10年來的最佳成績,短短2個多月已籌得800多萬港元。

領導層主動積極

 談及新一屆會董會,歐陽成潮秘書長一臉自豪。他表示,是次換屆非常成功,除原有會董全部連任具穩定性外,更有充滿朝氣具實力的粵籍才俊加盟,令會董人數由上屆的146人增至179人,常務會董由70人增至100人,副主席由10人增至15人。

 展望未來會務發展,歐陽成潮秘書長表示,將以「緊跟形勢,貼近民生」為主導,團結粵籍鄉親,鞏固會務,凝聚223個團體會員力量,搞好會務自身建設。日前該會為年底的區議會選舉,舉辦過5次座談會,鼓勵會員做好選民登記;日前政府推出政制發展綠皮書,該會又先後舉行7次座談會,收集大家對政制發展的意見,並定於8月15日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大型論壇,邀請政府高官及學者出席,並將發表總會對港政制發展意見。為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該會已在港參與舉辦了多項大型慶祝活動,8月17日至20日還將在北角新光戲院舉行6場粵劇匯演,目前每場活動反應熱烈,在秘書處要求索票的電話響個不停。

中秋將辦千歲宴

 此外,該會還將舉辦「慶回歸迎國慶賀中秋千歲宴」活動,免費招待70歲以上的會董;設計會員生日卡,為大家送上生日祝福;海外聯絡部將拓展與海外社團的互訪交流工作;4個委員會:婦女委員會、青年委員會、專業人士委員會、商務委員會亦將各自展開工作,服務社會。

 去年歐陽成潮以已年逾8旬為由,向總會請辭,不再擔任秘書長一職,打算陪同愛妻遊歷祖國名山大川。但他對總會事務了如指掌,同時又深知各會董專長,這位為總會平衡協調各方事務的創會秘書長,總會豈能放走他,收到的答覆是「退休沒問題,但秘書長頭銜不能摘」。他笑言:「掛著秘書長個名,自己好難唔做野!」  ■本報記者 鄭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