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深港客運專線 深圳段年內動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岳仿嶙深圳11日電】廣深港客運專線深圳段的新深圳(龍華)、福田兩站,有望年內動工。昨日舉行的深圳市軌道交通建設會議上還透露,深圳軌道交通建設中,除5號線受規劃設計及國家批覆影響尚未動工外,2、3號線及1號線延長線、4號線均已全線開工。另外,廈深鐵路線可能增設3個車站。據介紹,位於廣深港客運專線上的新深圳站,目前已由鐵道部組織開展設計工作,預計年底動工,為方便港人乘車而新增的福田站,也將於今年年底動工。此外,廈深鐵路深圳段線路,設龍崗站和新深圳站,上半年線路工可研和總體設計工作已基本完成。穗莞深城際線下一步將進行初步設計工作。

 在地鐵建設方面,深圳上半年在建的1、2、3、4(試驗段)號線,基本達到目標要求,5號線和綜合樞紐工程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和設計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今年深圳市政府下達的在建工程投資計劃為54.59億元,截至6月底,共完成投資18.46億元,佔全年的33.8%。在2011年大運會前,可完成155公里軌道交通建設的目標任務。

廈深鐵路擬增3車站

 廈深鐵路深圳段的長47公里左右,設龍崗站和新深圳站。上半年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和總體設計已基本完成,初步設計工作正在開展中。目前,廈深線深圳段正在落實兼顧惠深城際功能,有可能增設3個城際車站。

 此外,深圳市將建設布吉、前海灣、新深圳站、福田、機場、龍崗等6個大型交通樞紐工程,已明確了建設主體和工期目標。目前布吉樞紐已完成工可研工作,其它五大樞紐工可研尚未開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