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10通道建長三角3小時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趙飛飛11日電】上海高速公路網絡正加速與蘇浙兩地對接,在上海市建設交通委近日召開的「長三角區域交通一體化建設情況通報會」上記者獲悉,長三角兩省一市開始聯手打造「長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網」。到2020年,規劃中的上海連接江浙的10條對接通道、60車道將全面建成。屆時,長三角地區各主要城市到上海的單程行車時間全將不超過3小時。

 據了解,目前從上海開往江浙的高速路已有6個通道、581公里的里程。而上海交通建設委的規劃顯示:截止2020年,總共10條通道、60車道、800公里里程的長三角高速公路網將全面建成,其中上海與江蘇有6條通道、38個車道;與浙江有4條通道、22個車道。由上海中心城至南京只需要3小時車程,到杭州僅需2小時,蘇州至虹橋機場只需1.5個小時,南京至洋山深水港也只要4.8個小時。

 上海市建設交通委同時透露,客貨運、公路、鐵路、民航、港航5方面也將同時著手推進長三角大交通的一體化進程。在內河高等級航道網建設方面,目前也準備實施杭申線、蘇申外港線等跨省航道工程,推進海鐵聯運和江海聯運。

收費站無需停車

 為使長三角交通真正發揮「同城效應」,「軟件」亦連通。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副局長王以中在會上同時介紹,到今年底,蘇浙滬將逐步建立一套信息互通機制,發佈交通誘導、沿線電子情報板等即時信息。同時「長三角高速公路不停車收費」系統建設也納入規劃。

 目前,一輛車經過高速公路收費口,至少需停留8秒鐘,長三角高速公路主要收費口很容易發生擁堵。有關方面已經試點實施相關技術,讓車輛以20公里左右的時速經過收費站,電子系統自動掃描完成收費,「滴答」一聲即可過關。該項目首先在長三角「蘇浙皖」三省一市的省(市)際高速公路與主要幹線投入使用,遠期擴大到區域內其他高速公路以及泛長三角地區的其他收費道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