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牛奶供不應求 價格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全球牛奶價格創歷史新高,根據聯合國食品及農業協會統計,國際乳品價格自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升了46%,奶粉價格上漲得更快。美國農業部表示,美國的牛奶價格於7月創紀錄新高,每加侖3.8美元(約29.7港元),較2月時每加侖3.29美元升了51美仙,預計今年內價格維持高位。

每加侖升近30港元

 中國與其他亞洲地區對牛奶需求量大升,不少連鎖快餐店售賣口味新奇的芝士漢堡、奶類飲品,而且動物養殖成本不斷上漲、歐洲牛奶庫存縮減、大洋洲發生乾旱無法養牛,導致牛奶供應減少,價格持續上升。

 加州是美國牛奶產量最高的地方,牛奶價格升,養殖乳牛的農民大受鼓舞。西部聯合乳品商主席馬什表示﹕「全球對美國乳品的需求量相當高,但是全球乳品供應異常緊張,但對美國養乳牛農夫而言,它幾乎是一場完美的風暴。」若農場不增加乳牛數量,或轉而生產容易運送的奶粉,牛奶價格會維持高位。

中國牛奶需求量大增

 德國等地家庭習慣提供牛奶給孩童飲用,對牛奶售價上升不滿。一些公司如糖果製造商Hershey,生產過程需要大量奶品,牛奶價格上漲會增加生產成本,歐洲及澳洲更出現牛奶短缺情況。

 ■美聯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