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空酒店5年後開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2]
放大圖片

 ■「銀河套房」構想圖,該外形像化學分子模型。路透社

 首間太空酒店「銀河套房」(Galactic Suite)將於2012年隆重開幕,屆時旅客可在80分鐘內環繞地球一周,一日目睹太陽15次升起,旅客還可穿上附有魔術貼的衣服,如蜘蛛俠般在豆莢式分離艙「房間」內到處「爬行」。西班牙巴塞羅那建設師稱,「銀河套房」會是全銀河系最昂貴的酒店,居住3日要400萬美元(約3,128萬港元),平均每日約1,043萬港元。

 公司董事克拉拉蒙特表示,這座有3個分離艙「房間」的酒店,形狀像一個化學分子模型。設計目的可使每個分離艙能放進一枚火箭,發射上太空。克氏說:「在無重力狀態下上廁所,是設計師最大的挑戰。如何為旅客安排這些個人私隱行為,絕非易事。」建築公司還需解決無重之下洗澡的問題,旅客可能在水療室享受一下半空飄浮的泡泡浴。倘若看膩了太空奇景,旅客可在旅程中參加科學實驗。

全球料4萬人可負擔

 克拉拉蒙特曾任太空工程師,「銀河套房」起初只是他個人興趣,直至有位熱心太空的人士決定要把這種科幻小說虛幻情節變成現實,願意負擔30億美元(約235億港元)酒店建造費的大部分。

 克拉拉蒙特說:「我們計算過,全球有4萬人可負擔酒店住宿費,至於他們會否肯花這筆錢上太空,我們還不知道。」400萬美元除包括住宿費,旅客還會接受8周太空密集式訓練,像特務「占士邦」在熱帶島嶼上的太空營特訓。克氏補充,人們一想到上太空,便會感到恐懼,所以穿梭機火箭會在旅客逗留期間,保持固定在酒店,讓他們知道可以回家。

■路透社/《紐約郵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