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炬「祥雲」以傳達溫暖為依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4]
放大圖片

 ■火炬頂部堅持貫徹「祥雲」的設計。

 【本報訊】08北京奧運火炬「祥雲」的設計人員,聯想集團副總裁姚映佳出席記者會時,講解設計火炬的詳細情況。他指出,「祥雲」以工藝質素作首要考慮,同時亦考慮到觀眾及火炬手的觀感,並以傳達溫暖感覺為依歸。

 姚映佳指出,雲是到處遊走的,像把奧運傳遞到世界各地一樣。火炬的漆紅色設計,是用以代表中國傳統的喜慶顏色,讓觀眾看起來也能感受到那種源自祖國的溫暖。「祥雲」下半部的手握位置則是用皮革製造的,「皮製的手握部分,讓火炬手握起來有溫暖感覺,不像金屬一般冰冷。」

 「祥雲」的上半部分是由紅色的祥雲圖紋雕琢在銀色的基底上,雲紋從炬身正中部向上升騰。火炬在燃點後,頂部雖然已經不能看見,但「祥雲」依然講究配合祥雲形的頂部,以求貫徹始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