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醫藥界千人歡宴迎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4]
放大圖片

 ■香港中醫中藥界慶回歸10周年暨國慶58周年,場面隆重。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香港回歸10周年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8周年國慶聯歡晚會,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5樓大會堂隆重舉行。當晚筵開120席逾千賓主濟濟一堂,同申慶賀。當晚為香港中醫中藥界歷年國慶活動,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慶典,盛況空前,喜氣洋洋!

 應邀出席中醫中藥界聯歡晚會主禮的嘉賓包括: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房書亭、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孫阿清、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彭煒、衛生署副署長譚麗芬、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范佐浩。

 大會榮譽主席余國春,大會名譽主席周文軒、陳宇齡、李應生、梁潔華,大會主席團主席陳抗生、曾超慶,大會執行主席張煒生、黃傑、謝文賢、俞煥彬、袁紹良、黃光輝、許生、方俊鎮、張瑞境率52個中醫中藥團體首長在場喜迎各界嘉賓友好。

52個團體 聚首一堂

 大會主席團主席陳抗生、曾超慶先後致辭。他們表示,是次52個中醫中藥界團體,聚首一堂,共慶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以及預祝中華人民共和國58歲生日,這充分顯示了業界的大團結以及愛國愛港之心。回顧香港回歸10年,香港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路,香港幾經風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港成功落實,在祖國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迎來了回歸以來最好的時期,經濟復甦,社會和諧穩定。展望未來,中醫中藥界將倍加珍惜當前的良好局面,團結業界求同存異,包容共濟,齊心協力,為本港中醫中藥專業化、現代化,為香港成為國際中醫中藥中心而努力。

中西會診 市民期望

 主禮嘉賓房書亭、范徐麗泰、林秉恩先後致辭,讚揚中醫中藥界配合政府為提升本港中醫中藥專業化、現代化水準,為本港中醫中藥邁向新里程作出不懈努力,同時業界亦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內地及海外中醫中藥界交流與合作,為推動中醫中藥走向國際作出了積極貢獻。范徐麗泰強調,中醫完全融入本港醫療系統,讓市民享有中西醫會診,得到更全面,更切實的治療,是市民的期望,但不是件容易做到的事,她希望政府與業界共同努力,在未來日子裡,共創香港新的里程碑。

 慶祝聯歡晚會上,夏漢雄體育會夏國璋龍獅隊精彩的舞龍醒獅表演,為晚會增添不少喜慶氣氛,晚會更設有文藝節目表演及抽獎助興,場面喜慶,賓主盡展歡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