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慶結婚45載 林家聲重現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4]
放大圖片

 ■林家聲右擁吳君麗左擁陳好逑,都是當年好拍檔。

文︰小華

 粵劇一代大師林家聲1993年掛靴休演之後,一直未踏舞台,雖然知他者,都說他在旅加期間時常到曲社唱曲自娛,但是卻從沒有公開演出,就算是會見記者也是相當罕有,除了早年曾出席東華三院一個博物館的活動曾公開發過言,而日前他在演藝學院舉行的「林家聲慈善粵曲晚會」,出席在演藝學院舉行的記者會,除了公佈是項演出節目外,更和太太紅荳子,兩位拍檔︰吳君麗及陳好逑會見記者。

 近年得了柏金遜症的聲哥,表現大方,坦言是次慈善晚會也是為結婚四十五周年紀念而和歌迷見面,他將與吳君麗合唱《朱弁回朝之送別》,和陳好逑合唱《艷曲醉周郎》,兩首均為聲哥及兩位名花旦的名曲,聲哥自信會唱好兩首歌,更感謝參與其事的好友,多謝大家大力支持。聲嫂紅荳子稱讚聲哥好有勇氣面對廣大的觀眾,更多謝久休的吳君麗和陳好逑一口答應支持演出。

 這場演唱會門券未開賣已全被內部認購了,向隅的觀眾只有在精神上支持聲哥及眾演出者,因為所有收入全部捐予林家聲慈善基金,作為承傳粵劇及教育的開支,現得知售票所得近130萬港元,估計還有贊助,到時肯定會有超出此數的善款收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