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粵劇匯演明晚開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16]
放大圖片

 ■歐陽成潮秘書長(左)、張恭立副秘書長介紹粵劇匯演詳情。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壓軸大型活動——《粵劇匯演》,將於8月17日至20日一連4晚於北角新光戲院隆重舉行,是次大型粵劇匯演獲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戴德豐、馬介璋贊助近百萬元,鼎力支持,特邀廣東省茂名市粵劇團來港作6場精彩演出。該會秘書長歐陽成潮、副秘書長張恭立日前向記者表示,6場演出場場爆滿,反應熱烈。

回歸10周年壓軸活動

 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歐陽成潮、副秘書長張恭立日前在會所向記者介紹是次粵劇匯演詳情。他們表示,為慶賀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該會連續數月來,已舉辦了10多項大型活動,而是次6場粵劇匯演屬壓軸之作。活動受到茂名市委、市政府、茂名市粵劇團的高度重視,廣東社團總會秘書處加班加點做好統籌事務。他們表示,6場粵劇可以免費招待會員及各界友好人士,全賴該會3位會長包括:許智明、戴德豐、馬介璋出任贊助人。

戴德豐喜見粵劇蓬勃

 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表示,自己能為繁榮粵劇出力感到非常高興,且十分樂意與許智明、馬介璋一同贊助粵劇匯演,並深信今次演出必能為粵港兩地文化交流盡一分力。

 戴德豐又指出,他目前身兼廣東省繁榮粵劇基金會理事長、香港粵劇基金顧問,其集團每年都舉辦四洲杯粵、港、澳粵劇比賽,以響應廣東省建設文化大省的號召,每年比賽均在上述地區選出3位優勝者進入決賽,今年已是第4屆,將於11月在廣州舉行。他指出,每年比賽參加者都十分踴躍,經過幾年推廣,喜見粵劇在粵、港、澳熱鬧起來。

 身為茂名鄉親的贊助人許智明會長表示,粵劇作為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嶺南藝術奇葩,在粵港地區廣泛流傳,深受民眾喜愛。他感謝廣東社團總會邀請家鄉粵劇團來港獻藝,讓香港市民有機會一睹茂名粵劇名伶的風采。

茂名粵劇團實力雄厚

 茂名市粵劇團成立於1959年,藝術水準及實力位居廣東省前列,是次為了赴港演出,劇團精心策劃排演了6場大型粵劇:《紅心烙印十八年》、《狀元爭母》、《洛神》、《漢宮姐弟情》、《漢武帝夢會衛夫人》、《雨後花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