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炒股直通車啟動 津中行今起預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2]
放大圖片

本報駐天津記者姚萍、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李雪穎、羅洪嘯

 內地允許個人境外證券投資引發港股近日極度亢奮,本報昨日獲悉,由中國銀行天津四家支行試點的「港股直通車」業務目前已報至中國銀監會審批,料將本周內正式開始受理業務,有關支行將於今日起受理個人投資港股的預約申請。中國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如果試點地業務進展順利,該業務還將在內地其他地區推廣。

 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宣布,天津濱海新區將首家試點個人直接投資港股。中國銀行相關人士向本報透露,雖然外匯局昨日公佈了該政策,但中國銀行具體運作起來還需經中國銀監會正式批准,中國銀行目前已經準備就緒,料本周內能夠正式開始受理業務。

戴相龍致電盡快開通

 這位中行人士表示,目前可以開展此項業務的中國銀行四家天津支行包括塘沽支行、河西支行、西青支行及和平支行。凡是內地居民均可辦理這項業務,天津以外居民可到中國銀行本地支行辦理委託開戶業務,開戶後即可通過網上或電話進行實時交易,售出股票後的錢亦可馬上回到帳戶上,就如同內地居民炒A股一樣。

 有消息指,天津市市長戴相龍曾致電中行天津分行,要求有關務須盡快開通。此前中行天津分行已經在4家準備開通境外炒股「直通車」的理財中心進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今天(22日)開辦理有關業務沒有任何問題。

 據本報獲得的消息,關於開通境外炒股「直通車」,中行天津分行已經做了大量周密準備,現在萬事俱備,從今天上午9時開始接受客戶預約開戶電話,屆時將有多名理財經理為客戶辦理有關手續。一旦接到境外炒股「直通車」開通的指示,將在第一時間通知客戶前來辦理相關手續。如果客戶踴躍,本周六、日將加班服務。

天津中行周末或加班服務

 據悉,客戶辦理預約手續後,可將資金打入專門用以炒股的銀行卡,一周左右的時間就可上網炒股,開戶資金最低10萬元港幣,上不封頂。這項投資業務面向全國各地開放,不僅僅局限於居住在濱海新區的居民。中行天津分行相關人士還說,由於此前濱海新區投資港股的市民為數不多,對港股了解有限,特別是港股不設漲停板限制,中行天津分行已要求開展此項業務的理財中心,務必提醒將投資港股的股民,一定要注意風險、謹慎投資。

 此外,中行其它地區的分行對於開展此項業務亦已做好準備,如果天津的業務進行順利,有望在其它地區推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