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北水湧港料達85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2]
放大圖片

 ■內地「北水自由行」投資港股試點選在天津,市場認為這是中央要扶持天津濱海新區成為北方金融中心。

 【本報訊】(記者 陳嘉文)外管局昨日公布容許內地居民透過天津為試點投資港股,多間證券行均認為消息對港股十分正面,雖然初期來港的資金不多,但隨著試點運作順利,估計內地流入本港的資金可高達8,500億元。消息刺激本港中資類股份開市即受追捧,當中中資銀行股及保險股被強勢吸納,帶動國企指數一度急升逾5%。

 中資股及六行三保明顯受追捧,獨家包辦內地居民投資港股的中行(3988),股價於早巿曾急升逾12%至4.23元,收市報3.9元。其他國企金融股亦有買盤支持,中人壽(2628)升2.98%,報31.1元;中國財險(2328)升2.78%,報9.23元;平保(2318)升2.45%,報64.9元;工行(1398)升2.36%,報4.78元。多隻國企股升逾一成,大唐發電(0991)升13.21%,報6.17元;海螺水泥(0914)升11.63%,報48元。

大摩:外資料搶先來港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出,內地放寬居民直接投資港股,將令流入港股的資金持續充裕,主要因內地投資者可能將資金由A股市場,轉投至估值較合理的H股市場,而海外投資者亦可能在新措施正式落實前,搶先一步投資港股。該行又指,內地居民投資港股的金額不設上限,是內地改革開放的一項突破,亦為開放資本帳邁出重要的一步,若以內地A股流通市值推算,約有10%資金流入本港,可為本港市值增加約8,500億元。

德銀:新措施更勝QDII

 德意志銀行認為,新措施比現有透過QDII渠道投資更為優勝,並會產生替代作用,例如原來計劃透過QDII投資的人士,轉而通過新渠道投資港股,並預計未來一年通過上述兩種渠道進入港股的中國資金最樂觀可達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比現在通過QDII渠道流入港股的資金增長一倍。

美林:細價股可能受惠

 美林指出,新政策現階段雖對本港投資市場的影響屬心理層面大於實際,但相信長遠可為本港投資市場多添數百萬名零售投資者,並估計內地投資者除了會買入市盈率較A股有明顯折讓的H股及紅籌股外,亦有可能投資細價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