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懼資金流港 深滬股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5]
放大圖片

 ■上證指數躍居5100點關口之上,北京一家證券營業部內人聲鼎沸。中新社

——滬指一周升近一成 兩地市值增36%

 儘管內地居民下周可在天津辦理投資港股,但未有影響內地股市升勢。滬綜指進一步衝上5100點整數關口,並收於5107點高位。深成指今日亦是強勢上升,創出17902點的新高。內地證券界人士認為,重磅藍籌股的泡沫有所積聚,對下月走勢負面影響不小,上市公司中報基本出完之後市場或將出現調整。

 深滬股市今日雙雙高開。在煤炭、有色金屬、金融和鋼鐵等板塊帶動下,尤其是煤氣化、上海能源、中鎢高新、中國鋁業、興業銀行和鞍鋼等推動下,滬綜指最高觸及5125點,深成指最高升至17902點,市場人氣激發,部分場外觀望資金也有紛紛入場跡象。不過,在5000點之上,也有不少獲利盤趁高位回吐。

中國銀行H股跌A股續升

 收盤時,滬綜指漲75點或1.4%至5107點,深成指上揚225點或1.28%,至17864點。兩市成交總額為2659億元,共有近800隻股票上揚,其中漲停34家。B股方面,上證B股收盤時上揚0.54%至318.18點,深證B股上升1.51%至736.58點。

 中國銀行昨公布,持有96.47億美元的次級按揭資產,需作出11.46億元的減值撥備。消息影響中行H股今日大跌8%,收市也跌5.38%,並影響到其他中資銀行股的表現。不過消息未有影響中行A股的表現,中行A股收市報6.16元人民幣,升0.06元。

 縱觀本周內地股市,滬指連續升5日,一周內升374點,升幅達到9.69%,兩市共有1267隻個股上升,僅92隻下跌,一周升幅超過10%的有404家;一周內滬深兩市總市值上升1511億元人民幣,升幅達36.26%。

滬深一周總市值升1511億

 業內人士分析稱,本周基本上還是重磅藍籌股行情較好,尤其是金融股表現上佳,而且升勢平穩。但市場上擔憂情緒可能正佔據上風,重磅股大多在機構手中,同時重磅股中累積的泡沫越來越多,對九月的走勢將有不小的負面影響,必須警惕調整風險。

九月初出現調整可能性大

 今日中國鋁業A尾市突然直線上升,拉盤的手法非常類似「莊股」,分析師表示,藍籌股當中都出現這樣的情況,顯示出機構投資者對藍籌股控制力很強,控盤輕鬆,在股指被藍籌股不斷拉升的局勢下,必然會有機構率先獲利出倉,最近升幅強勁的板塊或將由此出現下挫。展望未來內地市場,業內人士表示,滬綜指突破5200點之後,市場需高度謹慎,未來重磅藍籌股「擠泡沫」時將會拖低股指,九月初出現調整的可能性較大。 ■上海新聞中心記者趙錚、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24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