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型住宅商 搶圈工業用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6]
放大圖片

 ■有業者認為,由於快跑內地掘金是近年外商的普遍心態,無形中為爛尾廠的出現投下隱患。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廣東整體地價漲幅屬合理範圍。「6.30」大限之前,有廣州開發區曾出讓16幅工業地,成交時基本都是被唯一報名的企業以底價拿下。如今土地通過招、拍、掛,在市場公開競爭中,讓工業地價走向合理,價值得到回歸。而工業用地供應趨緊,使得農村集體用地建成的倉庫也隨之成為租賃目標。

 由於工業用地行情轉旺,之前甚少涉足其中的大型住宅發展商亦搶閘登陸,如合生創展、富力、祈福等都在「6.30」之前以協議轉讓方式低價圈入大量工業地皮,並將工業園區運營項目視為未來盈利新增長點。戴德梁行研究部董事黎慶文介紹,國外的投資基金亦在珠三角重點城市物色產權清晰、高素質的物業進行投資,以期有穩定收益,其中有眾多大型企業及配套完善的開發區始終是工業類基金關注的焦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