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省國土廳: 政府要價不過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8-26]
放大圖片

 ■廣州本田增城工廠預留草地,用以建設新車間。本報記者陳悅 攝

 對於亞太和江門當地的紛爭,幸而尋求共贏的理念仍存。據亞太表態稱,「我們是來做實業的,不是房地產商,更不存在投機佔地問題」,為表其誠意又作出讓步,表示第一期項目若履行原定協議,第二期項目的條件可通過談判來確定。

 對於這樁五年懸案,江門政府亦是有苦難言,有關負責人告訴本報「該事十分複雜,不方便談」,而參與項目的省府人士則稱,在國家明令嚴管土地供應的政策下,地方實在有必要調整過去放任自流的土地管理方法,地價「今時不同往日」亦無可厚非,目前雙方都有誠意解決問題,希望尋找到一個折衷方案。據稱,該項目進展亦引起了省高層關注,各方皆抱著「爭取互利雙贏」的克制態度,惟目前談判進展有限。

 省國土廳人士亦向本報介紹,近年來廣東工業用地緊張固然是現實,但通過地價、產業結構的調整,以及產業二次轉移,在一段長時間內仍能滿足資金密集型外商的用地需求。該人士分析,按照國家頒布的「土地等別」來推算,江門政府目前的要價一點也不過分,但亞太面對需驟然增加數千萬土地成本投入,不滿亦可以理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